联系我们

河北百通沥青有限公司

联系人:代经理

电话:13931904319

手机:15030966187/15833399264

网址:www.baitonglq.com

邮箱:120234728@qq.com

你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从重庆交通建设“蓄势待发”来看未来几年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6-05-10 10:32:48

   近年来,重庆交通各项建设突飞猛进,未来几年,重庆交通又将开始新一轮大发展,打造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记者今日从重庆市交委获悉,到2020年,重庆将实现铁路“4小时周边、8小时出海”目标,“一大四小”机场格局等。

  重庆交通投资年均增幅10%

  回望过去,速度感,是重庆这个城市交通发展中重要的表情之一。

  这些年来,重庆交通发展按照国家确定的战略目标,各项建设突飞猛进。特别是这五年,全市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交通累计投资3128亿元(其中,公路1735亿元、铁路1169亿元、水运160亿元、民航64亿元),年度投资规模保持在620亿元以上,年均增幅10%。交通约占全市固定资产总投资的8%,成为投资拉动中的“带动者”。

  高速密度已成西部鳌头

  到2013年,全市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已达2312公里,密度2.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西部各省区市鳌头,“4小时重庆”(主城到任何一个区县城区)、“8小时周边”(主城到周边任何一个省会城市)多方面实现。

  在多方面建设第三个1000公里高速公路的同时,又启动了第四个1000公里高速公路建设。二级及以上公路总里程达到1万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增加到11万公里。

  全市四级以上航道里程达到1400公里,以长江、嘉陵江、乌江为主的“一干两支”、通江达海的航道体系基本建成,主城果园等一批大型化港口建成投运,“长江黄金系列”等一批豪华邮轮下水经营,成立了全国内河初个航运交易所,2013年完成的交易额56亿元,水运影响力和辐射聚集度同步提升。

  铁海联运、国际直达实现

  大交通支撑大发展,大交通拉动大增长。铁路、民航自今年纳入大交通范畴,发展势头不容小觑,如今市铁路运营里程达到1680公里,形成了“一枢纽六干线二支线”网络格局;开通渝新欧铁路货运班列,以及至上海、深圳等沿海港口的货运“五定”班列,实现了铁海联运、国际直达。兰渝铁路、成渝客专、渝黔新线、渝万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正加快建设。

  同时,民航业加快发展壮大,“一大两小”机场格局基本形成。航线网络不断完善,国内通航城市99个、国际通航城市43个。

  重庆交通捧出民生“大餐”

  交通基础设施的完成,也需要“软实力”—交通运输服务能力的跟上。现在,重庆轨道运营里程达170公里、居中西部鳌头,日均开行1600列次、客运量130万人次,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方便居民出行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沥青销售公司|乳化沥青特点下一篇:武汉理工大教授研发钢渣沥青 强度是普通沥青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