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河北百通沥青有限公司

联系人:代经理

电话:13931904319

手机:15030966187/15833399264

网址:www.baitonglq.com

邮箱:120234728@qq.com

你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沥青粉到底是不是沥青呢,看看就知道了

发布时间:2020-08-27 11:26:15

 河北百通沥青销售有限公司长期从事沥青的销售服务,对于沥青和沥青粉是相当的熟悉了,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吧:

沥青粉不是沥青,用途也不同。沥青粉产品合成及工艺:FT-1是由沥青类物质经磺化、乳化等化学处理,是一种阴离子型高聚物,它的分子结构是一C一 C一,一C一S一键,键能比较强,故抗温性较高。
  沥青粉的基本原料是石油沥青,外观为棕褐色易碎薄片或流动性粉末。密度0.98g/cm3,产品含有很高的水溶成分和一定的油溶成分,具有优良的乳化性能。由于磺化沥青含有磺酸基,水化作用很强,当吸附在页岩界面上时,可阻止页岩颗粒的水化分散起到防塌作用。同时,不溶于水的部分又能填充孔喉和裂缝起到封堵作用,并可覆盖在页岩界面,改善泥饼质量。沥青粉在钻井液中还起润滑和降低高温高压滤失量的作用。
  沥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及其非金属衍生物组成的黑褐色复杂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机液体的一种,呈液态,表面呈黑色,可溶于二硫化碳。沥青是一种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机胶凝材料,主要可以分为煤焦沥青、石油沥青和天然沥青三种:其中,煤焦沥青是炼焦的副产品。石油沥青是原油蒸馏后的残渣。天然沥青则是储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矿层或在地壳表面堆积。沥青主要用于涂料、塑料、橡胶等工业以及铺筑路面等。

上一篇:沥青路面施工,水的影响以及要考虑哪些问题?下一篇:道路沥青对原料有哪些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