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河北百通沥青有限公司

联系人:代经理

电话:13931904319

手机:15030966187/15833399264

网址:www.baitonglq.com

邮箱:120234728@qq.com

你当前的位置是:首页 > 新闻资讯

沥青销售公司|石油沥青的生产工艺

发布时间:2016-05-23 15:01:52

    石油沥青的生产方法主要有蒸馏法、溶剂脱沥青法、氧化法,凋合法及4种工艺之间的组合。
   1)蒸馏法
    在炼油内采用塔式蒸馏法将原油 各馏分经过汽化、冷凝,使之按沸点范围分为汽油、煤油、柴油和蜡油等轻质产品馏分从分馏塔和侧线分别抽出,同时原油中所含高沸点组分浓缩而得到石油沥青。 用蒸馏法得到的沥青也称之为直馏沥青,大都是用于铺筑道路,是道路沥青生产中加工较简便、生产成本较低的方法,沥青产量中的70~80%都是用蒸馏法生产 的。
    2)溶剂法
    溶剂法脱沥青主要是指炼油厂中广泛使用的丙烷脱沥青工艺,是利用溶剂对渣油各组分的不同溶解能力,从渣油中分离出 富含饱和烃和芳香烃的脱沥青油,同时得到含胶质和沥青质的脱油沥青,脱汩沥青直接或通过调合、氧化等方法,可以生产出各种规格的道路沥青和建筑沥青。溶剂 法脱沥青的脱蜡效果较明昆,已成为中国生产重交通沥青的主要手段之—。中国目前使用的溶剂主要是丙烷、丁烷,  也钉少数用戊烷。
    3)氧化法
    氧化法是将软化点低,针入度大及温度敏感性大的减压渣油、溶剂脱沥青或它们的凋合物。在—定的温度条件下通入空气,使其组成发生变化,软化点升高.针入 度及敏感度减少,以达到沥青规格指标和使用性能要求。通过改变原料组成和氧化条件,可生产道路沥青,建筑沥青及其他专用沥青。沥青氧化过程产生的尾气是含 有3,4-苯并芘,它是一种致致癌的有毒物质,炼油厂采用尾气焚烧炉进行处理,当炉瞠温度高于800℃,尾气穿过火焰区停留时间大于3-5S和供风充足的 条件下,沥青尾气中所有有害物质均能焚烧分解。
    4)调合法
    调合法生产沥青是指按沥青质量成胶体结构的要求来凋整构成沥青组分之间 的比例得到能够满足使用要求的产品。使用的原料组分既可采用同一种原油而由不同加工方法所得到的中间产品,也可采用不同原油加工所得的中间产品,因此扩大 了原料来源,增加了生产的灵活性,有利于提高沥青的产品质量。调合法已被许多炼油厂及其他生产沥青的单位使用。
    调合法生产沥青可以采用行调配生产沥青的原料,也可以在沥青半成品之间进行调合,通常采用的手法是先生产出软、硬两种沥青组分,然后根据用户的需要调合符合规格的各种牌号的沥青。调合的方法有罐式调合和在线调合两种。

上一篇:70号沥青的应用可以起到什么功能下一篇:沥青销售公司给您介绍防水的优点